贵州民政系统多举措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7日10: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连日来,贵州各地民政部门和民政服务机构积极行动起来,多措并举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对流浪救助管理机构管理。各地及时为流浪乞讨救助管理机构配置体温检测仪等设备,对到站受肋流浪乞讨人员,进一步强化身份甄别和身体健康情况检查,加强隐患排查。结合新春佳节实际,为受助人员提供可口的饭菜,并按照工作要求做好受助人员送医救治、协助返乡工作。

二是积极倡导丧事从简、文明祭扫。为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各地殡仪馆和殡仪服务中心通过张贴公告、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倡导丧事从简,引导丧者家属不设灵堂、停办遗体告别仪式和追悼会,简化丧事办理流程。针对春节祭扫高峰,各地采取公墓封园、分流人群等措施防止人员聚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春节期间,贵阳市关闭了12家公墓并积极做好家属疏导工作。黔西南州通过发放倡议书引导群众通过网上献花等方式文明祭扫。

三是加强精神卫生福利机构安全管理。各地进一步加强民政部门直属精神卫生福利机构疫情防控管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诊疗规范做好在院病人诊疗、工作人员防护、污物废物处理工作,确保措施到位。

同时,贵州省民政厅还要求各市州民政局和贵安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确定一位分管局领导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联络员,随时与省厅保持工作联系;各市州民政局和贵安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主要领导离开属地必须向省厅报告;各级民政部门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日报告、零报告”要求,实行同步同口径双重报告,从1月24日起每日下午4:00前收集上报所辖民政部门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贵州省民政厅)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