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白衣天使坚守岗位

2020年01月25日09:55  来源:贵阳日报
 

对医护人员来说,今年的除夕夜,注定不平凡。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我市的白衣天使冲在了最前面。除夕之夜,团圆之时,他们舍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时光,没有丰盛的年夜饭,看不了春晚,坚守在各自的岗位。

24日早上10点多,奔波几百公里,崔先生把妻子送回到了省人民医院。原本崔先生一家都已经回到老家准备过年了,24日,妻子接到了全省卫生系统春节照常上班的通知。“没办法,只能大清早开车送她回来。还要趁孩子没起床赶紧跑,要不然孩子看见妈妈走了,又是一顿哭。”崔先生无奈地说,为此他偷偷在微信上发了个朋友圈,留言说,没办法,她是妻子,是妈妈,更重要的,她是个医生。

类似的情况,在医护人员的朋友圈里并不少见。“医生是什么?就是一种责任和坚守,有我们在,大家安心团聚!”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一名医生在朋友圈里这样说。

“除了门诊患者明显减少,这个除夕和任何一个工作日没有区别,感谢整个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同事……”“年三十,我坚守,我光荣,致敬所有坚守在岗位上的伙伴们,我们一起加油,祝愿所有同仁平安,全国人民健康!”

面对这场战斗,除夕夜,省人民医院感染科的全体医护人员写下了《请战书》:“若有战,招之回,回必胜。”作为2003年抗击非典的全国优秀党组织,省医感染性疾病科室医护人员在收治传染病方面较其他科室有经验,“在新型冠状病毒肆意妄为的时候,我们责无旁贷,愿奔赴一线,和病毒作战!”这一天,省医工作人员还加班加点地搭建了临时发热门诊分诊棚,准备着和病毒做斗争。

在贵州省疾控中心实验中心应急消杀队,医生们全副武装后,奔赴重要办公场所开展预防性消毒杀菌工作。在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为了尽快获得检测结果,为临床一线第一时间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挥“一锤定音”作用,全体实验室成员放弃与家人亲友团聚的机会,紧张地忙碌着。(张梅)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