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周双凤:

一家人终于不再分开了

2020年01月24日10:31  来源:贵州日报
 

记者返乡见闻·100个易地扶贫搬迁家庭的幸福故事

“今天猪肉多少钱一斤?拿得多给个优惠嘛!”1月21日早上8时,周双凤就到小区楼下的超市买菜。丈夫几天前从浙江回来,她准备做顿好吃的,全家人一起热闹热闹。

“以前我和丈夫都在浙江打工,每年春节回家都要坐20多个小时的火车,有时还抢不到坐票,只能买站票,在家呆几天又得出门。”提起以前的艰苦生活,周双凤感慨地说,“现在好了,我已经在家附近找到了工作,丈夫今年也不打算再出去了,全家人终于可以不再分离了。”

以前,周双凤一家住在乌当区羊昌镇黄连村,由于家庭贫困,夫妻二人只能外出打工,3个孩子由爷爷奶奶照看。

2019年6月,易地扶贫搬迁的好政策惠及周双凤家,一家五口人搬到乌当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云锦尚城小区。

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周双凤一家不仅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孩子教育、卫生健康等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改善。最重要的是,在居委会的帮助下,周双凤在附近学校找到了一份保洁工作,每个月扣除基本保险后,还有2500元的薪资。

“工资虽然不算多,但足够一家人的基本生活,还能天天和孩子在一起,我很满足。”周双凤说,她和丈夫商量好了,春节过后,除了上班,两人还携手做餐饮小生意,一起陪着孩子健康成长。

周双凤一家的幸福生活在云锦尚城不是个例,这里共安置搬迁户281户1072人。为保障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乌当区抽调了5名有管理经验的干部组成安置点居委会工作组,为搬迁群众提供服务。同时,协调多个部门帮助解决搬迁群众在医疗、教育、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全力写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各种服务体系,努力建设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服务型社区。”云锦尚城社区居委会主任徐务琴说。(刘娟)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