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全力助推贵州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省两会精神在广大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0年01月23日11:09  来源:贵州日报
 

  大考之年,战鼓催征。连日来,省两会精神持续在全省广大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敢担当善作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力在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大考中交出精彩答卷。

  “2020年是大考之年,省侨联责无旁贷,也有信心、有决心在这场历史性大考中进一步彰显作为、贡献力量。”省侨联主席吕虹说,要紧紧依托侨务资源,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加强对海外贵州商会、省侨商会、青创会等海内外侨团建设和引导,在引资引智、扩大开放、对外交流、黔货出海和黔企“走出去”等方面持续发力,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考之年,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以决胜脱贫攻坚为统揽,聚焦主责主业,精心做好扶贫小额贷款投放、产业扶贫、结对帮扶等工作,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贵州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蔡湘表示,全省农信系统将以农业产业为依托,研究符合自身特色的绿色金融策略,支持绿色低碳的乡村振兴建设;支持农村电商、休闲农业、旅游农业、互联网+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新主体,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2019年,我们组织编制了《贵安新区一城一带规划纲要》,完成了‘一城一带’及重要节点城市设计方案,制定了重点区域建设三年实施计划,推动了轨道交通S1号线、松柏环线北段等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贵安新区规建局局长郭波美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坚持不懈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贵阳贵安协同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中,用初心、汗水和智慧,书写精彩的一页!

  松桃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脱贫攻坚总指挥长李俊宏表示,2014年来,松桃扎实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农村产业革命、人居环境提升等,贫困发生率从24.03%下降到1.4%。2020年,我们将做到“四个不摘”,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持续推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坚决确保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和未脱贫人口6月底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实现与全市、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大考的松桃答卷。

  “2020年的经济目标发展任务,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稳增长’。2020年黔西南州经济增速的预期目标安排为9%,谋划了608个项目,总投资有2千多亿元。”黔西南州发展改革委主任高振敏说,将建立目标确认、节点控制、全程服务、过程联动、预警提醒、追责问责“六项机制”,坚持稳中求进,促进有效投资,发挥好投资对“十三五”收官的关键作用。

  民革省委秘书长邓文淼表示,2020年是要“彻底撕掉千百年来贵州绝对贫困的标签”的一年,作为省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风采;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当努力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共同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应尽的贡献。

  贵州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桂春说:“2019年,贵州金控集团在聚集打赢脱贫攻坚、防范化解债务等重大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三大主战场中,为全省提供了充足的资金资源保障。2020年,我们将不断加大绿色产业扶贫投资基金投放、充分发挥市场化化债功能,进一步强化融资担保能力,积极拓宽金融全产业链,确保在2020年投入最大精力、聚集最大资源、集中最大兵力,为我省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保驾护航。”

  罗甸县交通局局长刘祥祯表示,“我们将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配合省公路局抓好190公里县乡公路路面提质改造工程建设,完成上级下达各项目标任务,积极谋划“十四五”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我们交通应有的贡献。

  “刚刚过去的一年,贵州农村产业革命取得重大突破,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彭玉荣说,2020年,贵阳市将乘势而上打好深化农村产业革命突破战,对照“八要素”,加大53个坝区和13万亩高标准农田种植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生态畜牧业和茶旅、酒旅等农业庄园、乡村民宿,推进农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不断做大都市现代农业规模,为“十三五”农村产业革命圆满收官交上满意的答卷。(谌思宇 梁晓琳 杨雯 范力 陈曦 王法 袁航 吴采丽 王维维)

(责编:罗彬月(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