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美丽中国—旅游互动体验展”在仰光开幕

2020年01月23日09:58  来源:新华网
 

“VR美丽中国—旅游互动体验展”22日在缅甸仰光拉开帷幕,来自缅甸相关文化机构、高校及孔子课堂等单位共100余人参加了开幕活动。

此次体验展由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指导,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仰光中国文化中心主办。

仰光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徐玲表示,此次体验展是中缅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之一,展示内容是从“VR美丽中国”内容库中筛选出的最具中国文化特色的作品,包含故宫、天坛、丽江、敦煌石窟等元素。活动旨在借助VR技术的虚拟现实功能,向缅甸民众展现中国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地方特色,以深化中缅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民心相通。

现场嘉宾对当天的活动展现出浓厚兴趣,争相参与体验。

缅甸国家管理学院院长丁丁推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该学院开设的旅游、媒体、经济等专业都涉及虚拟现实技术,希望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这一技术。

缅甸仰光省饭店与旅游部助理司长敏貌梭表示,“VR+旅游”的形式很新颖,此次活动借助技术推介旅游文化,效果很好、很有吸引力。

此次体验展将持续至2月8日。(张东强 黄庆义)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