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解决彻底 工作才能托底

2020年01月23日09:0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长五遥二发射失败,技术人员惊呼“怎么可能?”然而,之前120多次发动机试车“零问题”,最终还是“一失万无”。长五遥三取得成功时,已是工作归零再“磨箭”了908天。一个隐藏极深的问题被解决,200余项技术被改进,终于“万无一失”。

大胜之后思败笔,托底的基石在彻底。“零问题”是相对的,不是静止不变的,哪怕之前成功圆满,也要对不托底的地方坚持深究不停,做到反复归零,力求至臻完善。如果解决问题不能彻底,隐患的裂纹就可能不定时破底,最终画出的是“零”,而不是完美的“圆”。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也是冲锋的号角。怎样对待问题,是工作作风,是使命担当,更是境界品格。如果发展顺畅时忽视问题,宣传汇报时讳言问题,失误追责时掩饰问题,迎检迎考时转移问题,习惯在问题面前搞鸵鸟政策、选择性失明,小问题就会演变成大问题。注重抬高站位看问题,坚持俯下身子抓问题,能够深入群众找问题,做到一丝不苟解决问题,再小的问题也无法遁形隐身。

彻底,贵在向问题叫板,排除各种问题隐患。当前,各种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都是滋生问题的帮凶和土壤。因此,越是难题当前,越要保持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坚持不懈地同问题战斗到底、将难题彻底破解。——解放军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