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大道惠人民

2020年01月23日09:31  来源:贵阳日报
 

  图为航拍的人民大道南段。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永 摄

  1月22日,贵阳市民迎来一个好消息:人民大道南段、花溪大道综合整治项目通车。

  这意味着,市民从市区人民大道南段筑城广场大桥处驾车通过改造后的花溪大道到达花溪公园,仅需20分钟。

  “从人民大道南段进入花溪大道,全程不设红绿灯,一路直达花溪公园,是真正的城市快速通道。”得知1月22日两条道路要通车的消息,市民们纷纷点赞。

  短短一年时间,人民大道南段和花溪大道综合整治项目建成通车。这是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进一步做大城市规模、提升城市品质、促进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和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建设,缓解南部片区交通拥堵,促进老城区与花溪区融合发展的有力见证。

  2019年1月底,人民大道北段建成通车。人民大道北段由北向南,连接中环南北向,平行于中华路,同轨道交通1号线并行,与八鸽岩路、北京路、延安中路、中山西路等多条主次干道相交,终点接都司路。北段通车之际,人民大道南段启动建设。

  “人民大道的建设形成了贯穿贵阳城区南北交通的‘新走廊’。不仅完善了中心城区城市路网结构,还优化了道路沿线的城市功能布局,为贵阳贵安协同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推进了两地道路互联互通。”市住建局副局长张俐说。据悉,人民大道南北贯穿贵阳市老城区并与中环路连接,是彰显贵阳特色的文化路、旅游路、产业路、生态景观路、智慧创新路。

  “由于十里河滩湿地公园、花溪公园等旅游景点都集中在花溪区,平时一到周末花溪大道就特别堵,出行特别不方便。村民知道花溪大道要改造,6车道扩宽为8车道,都盼着早日通车。”早在建设之前,家住花溪大道旁上水村的村民王春刚说。

  据悉,花溪大道是贵阳市的南出口道路,为城市主干道,是连接贵阳市中心区与花溪区的交通主干线,交通功能和地位十分重要,交通拥堵也日益凸显。根据此前相关部门的交通流量调查,改造前的花溪大道高峰时车速仅为20公里/小时左右。

  改造后的花溪大道,通行能力大大提高。贵阳市公交集团在调整公交线路方案中曾这样提到:因全程无红绿灯控制,公交车运行速度得到一定提升,在花溪大道上的平均运营速度将从18公里/小时提高到23公里/小时左右。在不增加车辆投入的情况下,每天可增加运能1.7万人次。(张薇)

(责编:罗彬月(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