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开列车 助出省过年(2020春运一线)

2020年01月23日08: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贵阳1月22日电 (汪志球、喻麒瑞)随着近年来贵州地区高速铁路网逐渐成形,百姓出行特点发生较大变化,“反向春运”便是其中之一。贵阳北站客售车间主任高云说。“今年节前客流增加了很多外地务工人员的亲属,他们选择出省过年,在异地与家人团圆。为此,我们增开了广州、佛山等方向动车,全力满足这部分‘反向’客流的出行需求。”

  春运以来,贵州省境内最大的高铁车站——贵阳北站,累计发送旅客人数较去年同比增53.8%,日均发送近7万人。

  不仅如此,贵阳市内另外两大铁路车站贵阳站、贵阳东站节前累计发送增幅也分别达到了7.4%和81.5%。去年底成贵高铁的全线开通运营,也同样为助力“反向春运”添了一把力,贵阳北站日均发送成贵方向旅客达万人以上。

(责编:罗彬月(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