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道南段、花溪大道综合整治项目通车——

市民点赞“景美路畅”

2020年01月23日08:33  来源:贵阳日报
 

  人民大道南段筑城广场大桥。

  花溪大道贵州民族大学段。

  人民大道南段跨火车站大桥。

  家住法院街的唐斯萍,1月21日邀约朋友一起来到人民大道南段筑城广场大桥上拍照留影。

  “早早从网上得知家门口要建人民大道南段,总盼着早日修好,方便我们出行。我几乎每天都要来看进度。”唐斯萍说,“大桥从施工开始到现在完工,我可是点点滴滴的见证者。”

  唐斯萍回忆,她以前到花溪公园游玩,路上一般要花50分钟左右,如果遇到堵车,时间就不好说了。

  “看到媒体报道通车消息,说现在从筑城广场大桥去花溪公园只要20分钟,而且沿线公交线路挺多,这下去花溪就方便了。”唐斯萍说。

  筑城广场大桥上,家住贵惠路的王润德站在人行道处,拿着手机专心地拍摄大桥景观:“这桥修得漂亮,特别是夜晚桥上灯光一亮,成了贵阳夜里的一道特色景观,现在都成网红打卡点了。”自从筑城广场大桥建好进行灯光调试后,王润德一到晚上就步行过来赏景。

  家住花溪大道旁董家堰村的班仕丽,在人民大道南段通车前一天,让其儿子开车带她到市区逛一逛。“我就住在花溪大道旁,经常在高峰时段特别是节假日看到这条路堵得水泄不通,很难动去市区的心思。”班仕丽说,“昨天儿子开车带我去大十字,真是快。”

  家住花溪大道凤凰湾的任永凯,是一名参加花溪大道综合整治项目的建设者。“参与建设的时间是短暂的,但我受益的时间是无限的。以前开车去花溪要一个小时左右,堵车严重时,要两三个小时,而现在去花溪公园只要13分钟。”任永凯说,为了加快项目建设,一年来,他很少回家,全心扑在工作上。

  从事交通宣传工作多年的媒体记者邹健感叹,近几年随着贵阳市中环路通车、BRT开通、轨道交通1号线投入运营,道路畅通了许多,老百姓出行也非常方便,真有点大都市的感觉。

  “现在,人民大道南段、花溪大道综合整治项目的通车,疏解了贵阳主城区的交通压力。硬件的改善对提升贵阳的形象,释放贵阳发展的活力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邹健说,相信随着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交通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未来贵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会更加强劲。(张薇 周永)

(责编:罗彬月(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