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刚在省公安厅检查调度春节安保工作慰问应急值守人员时强调

确保全省安全稳定有序 护卫百姓平安祥和过节

2020年01月23日08:25  来源:贵州日报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到省公安厅检查调度春节、春运安保工作,慰问一线应急值守人员。他强调,要严防死守各条底线,把各项安防措施抓得更细更实更严,以百分之二百的努力确保百分之百的平安,让全省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省领导时光辉、刘捷、郭瑞民参加检查调度。

孙志刚与正在值班的公安干警亲切握手,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情况。他说,公安干警是人民卫士,你们用自己的辛苦保卫百姓的平安,向你们及你们的家人致以节日问候。在打击刑事犯罪大数据侦查中心,孙志刚看演示、听汇报,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实践证明,运用大数据手段打击犯罪十分管用,要进一步强化数据采集、融合、应用各环节工作,推动打击取得更大成效。

在省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孙志刚听取了春节、春运安保工作情况汇报,与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负责同志和贵阳机场、贵阳北站、金阳客车站、环筑安保圈东站卡点、高速公路从江执法检查站的执勤人员视频连线,检查、调度安保工作,了解安防措施落实情况,察看重要站点场所实时监控画面,对各项工作给予肯定。

孙志刚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春节万家团圆的时候,广大公安民警和应急救援人员依然需要坚守岗位、辛勤工作、护卫平安,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孙志刚表示,刚刚过去的2019年,大家取得了很大成绩,为维护全省稳定和谐作出了重要贡献。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脱贫攻坚战要按时高质量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要圆满收官,做好今年安全稳定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春节期间人流、车流量大,保证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全省人民对我们的期待。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加强值班值守,把各项安保措施想得更细、抓得更实、做得更严,切实加强重要场所、重点领域安保工作,协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省平安稳定、有序祥和。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许邵庭)

(责编:罗彬月(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