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年货、挂灯笼、购鲜花、写春联……汇川年味越来越浓

2020年01月22日20: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春节临近,汇川主城区处处张灯结彩,灯笼高挂,辖区各超市紧锣密鼓筹备着年货,花卉市场也热闹非凡,市民们开始忙着购置食品、春联、春节挂饰等年货,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

备年货、写春联、挂灯笼是中国传统春节的重要符号,在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传统节日的同时,成为凝聚人们亲情的纽带,饱含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市民杨佳欣:“来到超市发现年货越来越多了,然后眼睛都看不过来,我想多买点回家去给家人过个开开心心的年。”

市民刘文会:“出来买点年货,回来过年,就买点肉买点坚果、糖之类的,孩子回来了之后大家一起过团圆年。”

猪肉是居民年夜饭中用得最多的食材,前几个月猪肉价格猛涨,政府在春节前投放大量平价冷鲜肉。为居民年夜饭餐桌上有足量猪肉提供了充分保障。

市民丁晓霞:“今年的猪肉涨价有点厉害,还好政府投放了保供猪肉,价格也变得实惠了,现在的年货总体越来越多了。”

春节的临近,花卉市场也热闹非凡。现在买鲜花过年成时尚,越来越多的人们在过年购买春联、年货的同时,也会买上几盆鲜花、盆景放在家里,增添喜庆气氛。

花店老板杨彦:“近冬了,好多过年的回来了,都喜欢那种比较开得艳一点的花,所以我店里面都没得货了,就先到他们家来看哈,走到这儿来,看到他们家的花还是比较鲜艳嘛,就先拿一点,大花卉兰,蝴蝶兰,中国龙这些花开得比较艳,好多人都比较喜欢,走到他们家来看到这么多鲜艳的花,心里面感到很满意。”(熊思豪 雷家豪 万晚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