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屯堡人家过大年” 系列活动启动

2020年01月21日12:49  
 

1月18日,西秀区“屯堡人家过大年”系列活动——屯年·地戏开箱祈福仪式在西秀区旧州镇启动,正式拉开了西秀区2020年“屯堡人家过大年”系列活动的帷幕。

活动现场,屯堡地戏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詹学彦老人用屯堡人家的方式主持了屯年开箱祈福仪式。伴着音乐,参加活动的地方文艺团队跳地戏、唱山歌、跳花灯……喜迎新春,祈祷新的一年里风调雨顺,事事如意。

近年来,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全域旅游工作的相关部署及工作要求,西秀区在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两大战略的有效融合,迅速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城乡统筹发展,完善民生工程,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以旅游业带动全区经济发展。同时深入挖掘西秀特色屯堡文化,打造文化旅游形象新IP,传承民俗节庆活动,实现民俗文化与旅游产业的有机结合。

目前,西秀区屯年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2020年春节屯年活动将继续以“屯俗、屯味、屯货、屯匠、屯福、屯宿、屯景”为主线,继续打造“屯堡人家过大年”系列文化品牌活动,以更丰富的活动内容吸引省内外游客,以更多样的互动方式引导游客参与到屯年活动中来,和屯堡人一起品屯食、观屯景、住屯宿、看屯俗,度过一个富有屯味的中国年。(柳筱晨 吴学思 文/图)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