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投产运行

2020年01月21日16: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月19日,安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正式启用,二期工程是安顺固废基地实现垃圾资源化、减量化和无害化的现代化焚烧工厂。

当天上午九点,在安顺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机械抓手把堆料池的生活垃圾抓紧锅炉池进行焚烧发电,在集控室里,笔者看到,垃圾进入锅炉后焚烧温度稳定,发电量也相对稳定。标志着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正式投产运行。

据悉,二期工程总投资1.3亿元,新增12兆瓦抽凝汽轮发电机组,项目选用当前最先进的炉排炉技术进行垃圾焚烧,增加了垃圾焚烧量。同时,烟气净化系统采用国际先进水平的烟气处理工艺,烟气排放更加环保。

安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工程的建成投产,垃圾处理范围从原来的西秀区周边扩大到整个安顺市。改善安顺市及周边区县、乡镇的生态环境,减少垃圾对环境造成的危害,为全市生态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发挥作用。(伍巧玲)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