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自治县:领略千年布依古寨

2020年01月21日09:20  来源:贵州日报
 

第一天:开启特色小吃之旅。上午,游览钟鼓楼和安庄卫城墙。下午,参观陆瑞光纪念馆,缅怀陆瑞光民族英雄的光辉事迹,然后到附近的省级生态体育公园红旗湖公园休息放松,此间,游客可品尝当地特色小吃波波糖、油炸鸡蛋糕、布依糯米饭、油团粑、素剪粉、六马狗肉、打帮河鱼、羊肉火锅等等,饱饱的结束第一天行程。

第二天:县内乡村休闲游。上午,游览千年布依古寨高荡,一个原汁原味的布依族村寨,位于黄果树大瀑布和龙宫两个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之间,村寨气候凉爽、四季分明。由“高荡、旧苑、元总、贡寨”四个村寨合并而成。下午,前往车程不超过5分钟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马鞍山,领略历史文化。同时,体验当地的草莓采摘活动,来一场悠闲的家庭烧烤,愉快的一天满载而归。

第三天:探索夜郎洞美景。游览4A级旅游景区夜郎洞,一个水洞和旱洞相交的山体溶洞,溶洞内的夜郎王迎客大殿、夜郎前宫、夜郎中宫、夜郎天宫、地下河莲花郎道、洞中水上石林、钟乳奇石厅等,景致奇异罕见,美不胜收。赏完洞内美景,可前往山上体验跨度最大的玻璃吊桥,进行一次环绕山水间的心跳之旅。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