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标本兼治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

2020年01月21日09:0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贵州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两个责任”,充分运用一体推进“三不”的理念和方法,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

省委把专项整治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衡量“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向特权问题亮剑,向顽瘴痼疾动刀。在严厉惩治的同时,强化警示教育、建章立制,做到标本兼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这是专项整治方向正确、取得成果的关键所在。

专项整治注重处理好反腐败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切实发挥反腐败在维护、矫正茅台酒正常市场秩序,促进公权力规范行使,推动茅台酒营销体系重塑等方面作用,在割除“毒瘤”的同时,斩断以权谋私、以酒谋利的利益链条,推动茅台酒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实现反腐败斗争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共赢。

专项整治中,全省各级党组织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尽锐出战,分类施策、对症下药,深入重点地区和单位开展专题调研督导,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与党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两个责任”的贯通协同,为专项整治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下一步,贵州省将继续坚持惩、治、防有机结合的系统反腐思路,促进管党治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 夏红民)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