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刚平到紫云火花镇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1月20日09:07  
 

1月19日,安顺市委副书记吴刚平率队到紫云自治县火花镇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主持召开督战工作会议。

会上,火花镇详细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县两级帮扶责任单位分别就火花镇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下一步帮扶工作打算。

在详细听取汇报后,吴刚平对火花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火花镇基础设施明显改善、产业发展如火如荼、“三保障”工作扎实有效、易地搬迁和就业工作成绩突出、帮扶工作成效显著,总体来看,火花镇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实效,群众生产生活得到了较大转变。

吴刚平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省、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有关要求,进一步聚焦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吴刚平要求,市、县帮扶责任单位和火花镇要坚定信心,持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上下一致、同心同向,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紧迫感,牢牢把握时间节点、深刻认清自身实际、坚决确保走在前列,全力以赴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要紧盯目标,全力冲锋,按照“四化一加强”要求,着力细化督战方案、深化产业革命、强化问题整改、优化环境卫生、加强走访力度,坚决打好最后歼灭战。要狠抓落实,加强指挥调度、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真督实战、严守工作纪律,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攻破绝对贫困的最后堡垒。

当天,吴刚平还深入到火花镇纳磨村,走访慰问家庭困难双女计生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段斌)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