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县民政系统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2020年01月20日09:51  
 

春节将至,近日水城县民政局印发有关通知,要求在全县民政系统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确保春节期间“零事故”无问题,让社会福利机构、乡镇敬老院(养老服务中心)院民们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通知要求,水城县各养老福利机构要对灭火器、消防栓、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进行定期查验、维护,确保消防设施正常使用;组织专业人员对电器、电路进行全面安全检修,确保电器、电路工作正常;对易燃物品进行一次性清理,消除火灾隐患;对取暖设施进行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严防火灾和煤气中毒事故的发生。同时,各养老福利机构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持每日安全巡查,遇到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值班记录。

通知明确,各乡镇(街道)社事办、局机关有关股室要加大相关安全领域风险全方位、集中式大排查,特别是对流浪乞讨人员、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重点人群加强排查和防控,确保各类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安全稳定;加强养老福利机构内部管理,严格执行院民外出请销假制度,确保院民外出探亲访友不出现意外。

据悉,有关通知印发后,水城县民政局立即采取分重点、分阶段、分专项的方法开展督导检查。对工作不落实、进展缓慢的,将通报批评,并约谈相关领导;对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隐患事故的,将依法依纪严肃追究单位负责人、实际控制人的责任。(严 伟 杨 琳)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