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订“贷款合同”需先转账2800元手续费,这是诈骗!

2020年01月20日14: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邮储银行贵阳市青云路支行凭借敏锐的风险防范意识,成功阻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据了解,客户王女士手持一份“贷款合同”来到青云路支行咨询贷款事宜。经甄别该合同后,柜员李良玉立即引起警觉,详细询问客户具体情况。该客户在网络上搜索贷款联系方式,期间通过QQ号码联系到“周丽”,自称为邮储银行的信贷主任,要求客户签订个人消费信贷中心专用合同,并转账2800元手续费。青云路支行行长及柜员经过分析判断客户遭遇网络贷款诈骗,举例讲解不法分子的诈骗伎俩,并进行了耐心的劝说,告知客户千万不要向对方汇款,建议需要贷款到正规银行办理贷款及提交相关材料。经过劝解,王女士恍然大悟,打消了汇款的念头,避免了资金损失,当场对网点员工表示深深的感谢。

正是由于邮储银行员工细致的观察、谨慎的工作态度和及时的反应,才成功帮助客户避免了损失。“保护客户的资金安全,防范、拦截电信诈骗是每一位银行人的职责。”邮储银行贵阳市青云路支行支行长表示,做好打案件防控和警示教育是银行长期要坚持的一项工作,时刻保持风险防范的警惕性,切实维护客户的资金安全,全心全意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邮储银行贵阳市青云路支行)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