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法院:2019年执行到位金额4.35亿元

2020年01月20日16: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法院召开的2020年执行工作推进会对外公布:该院2019年受理执行案件8920件,执结案7710件,收结案创历史新高。全年有4679名失信被执行人被纳入“黑名单”,371人被司法拘留,执行到位金额4.35亿元。

据了解,2019年,兴义市法院先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9期,4679名失信被执行人被纳入全国失信“黑名单”。公布悬赏公告73期302案412人,对逃避不配合执行等行为的371名失信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先后对沈宪刚、杨周毅、李涛等3名被执行人,以涉嫌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侦查、检察机关审查,3人均构成拒执罪。有力地打击了有执行能力,而拒不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2019年,兴义市法院持续推进执行攻坚,助力诚信兴义建设。率先与20余个单位和部门建立了执行联动机制,建成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联合惩戒机制;大力推进“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云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综合治理执行工作合力;积极开展“执行攻坚战”活动,采取集中执行、夜间执行、假日执行等方式,先后5次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夏日执行风暴”“黔山雷暴”“黔山雷暴之冬日阳光”等执行专项或突击行动,解决了一大批“钉子案”“骨头案”,充分保障了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彰显了司法权威。

据悉,2019年,兴义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24485件,审执结21587件,同比分别上升31.21%、32.29%。其中,受理执行案件8920件,执结案7710件,同比分别上升47.76%、58.12%,执结率86.43%,同比上升5.66百分点,执结标的19.01亿元,执行到位金额4.35亿元。受理执行案件数位居全省第二,执行局员额法官人均办理执行案件2230件,执结案件1928件。

兴义市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将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瞄准“执行难”突破口,穷尽执行措施,绝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盼,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陈成 张凤利)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