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晓芬代表:加大对外开放 形成竞争优势

2020年01月19日10:09  来源:贵州日报
 

省人大代表,民革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尹晓芬看来,对外开放是推进地区加快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贵州在对外开放道路上不断探索、实践和创新,对外开放的步伐越迈越大。“三不沿”的贵州正逐步冲出洼地,成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全省在对外开放顶层设计上精准发力,坚持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与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三区联动,全力推进试验区建设,贵州对外开放实现大踏步前进。”尹晓芬说。

在开放通道方面,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基本形成,北入长江的乌江高等级航道实现通航,贵州成为西部地区连接华中华南的枢纽和贯通“一带一路”的重要陆海连接线。同时,贵州积极参与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加快建设区域性物流枢纽等。

“1+8”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成为贵州对外开放的主要载体和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重要支撑,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国际数博会、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国际酒博会等重大开放活动的影响力也在持续扩大,推进对外开放不断向前。

尹晓芬表示,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通过扩大开放引进先进技术、标准和管理经验,有利于倒逼省内企业降低成本、改进工艺、创新技术,提升企业的创新发展水平,形成以技术品牌质量为核心的产业竞争新优势。(江婷婷)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