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高航代表:建设更和谐的美丽乡村

2020年01月19日09:41  来源:贵州日报
 

“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生态良好、村民和睦。近年来,农村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在农村工作生活很安心。”省人大代表、黎平县敖市镇敖市村村民吴高航说,他将和乡亲们一起,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说起村里的变化,吴高航如数家珍: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全村实现了“组组通”,修建了水泥串户路,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实施了危房改造和人居环境整治,改善了居住条件;全村实现了网络全覆盖,群众上网非常方便;村里还建有幼儿园、小学和卫生室,方便入学和就医。

吴高航介绍,除了基础设施得到改善外,村里还通过合作社带动,发展起了产业。目前全村有4个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生猪年出栏4800头,砂糖橘1000余亩,覆盖全村126户贫困户。

吴高航说,随着家乡基础条件越来越好,外出务工返乡创业者渐多。茶余饭后,大家唱歌跳舞,生活越过越有滋味。

“2020年,我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回到家乡创业,也希望政府为农村提供更多的政策资金支持。”吴高航相信,家乡一定会建设得更加美丽。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