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中高端消费引领区” 当好开放发展“领头雁”

——访南明区委书记邹杰

2020年01月19日09:31  来源:贵阳日报
 

“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对贵阳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作出了重要部署,意义深远。”南明区委书记邹杰说,南明区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加快建设“中高端消费引领区”,当好开放发展“领头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

“南明区将坚持深化‘三区打造’的既定部署和路径,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邹杰说。

在加快打造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区方面,南明区将进一步提高开放水平,强化开放引领,形成开放型产业布局,提升经济发展动力。充分发挥资金流、信息流、人才流和人力资源优势,紧盯消费提质升级,在消费理念引领、消费供给创新、消费环境营造等方面创新突破。重点以“六大商圈”为依托,打造高品质商圈,推动中高端消费聚集,推进“中高端消费引领区”建设。同时,以中高端消费为引领,推动中高端制造,补齐工业短板。

在加快打造城市更新先行示范区方面,南明区将着力强化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公共配套,增强公共服务能力。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城市更新“总规”落地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环境更新、功能更新和生态更新,增加经济发展的承载能力。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优化方法措施,深入分析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办法。重点推动人民大道(南明段)、花溪大道沿线工程、棚户改造等若干项目,加快城市更新,夯实发展基础,进一步完善提高中心城市的吸附力和承载力,不断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

在加快打造社会治理创新应用区方面,南明区将坚持以花果园大型社区治理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把加强党建引领作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根本路径,着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注重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和治理效能,推动社会治理水平不断迈向新的高度,以社会治理创新应用区建设的实际成效,为贵阳提高省会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作出南明贡献。

“建设‘中高端消费引领区’,发展开放型经济,营商环境是重要支撑。”邹杰说,南明区将从服务民生、服务产业、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人才等方面,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环境、绿色宜居的生态环境、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服务一流的营商环境等“五大环境”。同时,加强引智引业引企力度,完善和优化安商创业政策体系,为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人力支撑。

谈到助推帮扶地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邹杰说:“南明区将通过大市场带动,全力抓好产销对接合作,强化帮扶地群众就业,鼓励对口帮扶地区群众到南明创业就业,推进产业脱贫和就业脱贫。同时持续推进‘扶智(志)’‘健康保障’行动,加大教育、医疗帮扶力度,筑牢帮扶地脱贫致富基础。”

“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干部教育培养、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三个方面的制度机制,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学习能力、经济发展驾驭能力、复杂问题应对处置能力的提升,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保证。”邹杰说。(冉婷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