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高端消费引领区建设,南明区商贸企业会商引进高端人才

2021年04月25日11: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积极发挥高端人才支撑作用,加快推进中高端消费引领区建设。4月23日,南明区商务局组织召开商贸企业“人才日”座谈会,围绕如何推进中高端消费引领区建设,如何打造“明星企业”、培育“明星高管”、培养“明星店长”,如何让企业充满活力、提升耐力、领衔魅力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辖区商贸流通业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现场。

据悉,今年起,贵州将每年4月第四周的星期五确定为“人才日”。为谋划开展好全区首个“人才日”活动,南明区以“来南明,‘才’安心”为主题,以“‘一’揽众才·‘五’彩缤纷”为总体效果,于4月19日-25日开展“人才日”系列活动,展现南明良好人才环境,诚挚求才决心,吸引、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为南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座谈会上,参会企业代表就高端人才引进、专业技术人才招聘会上的经验做法和问题进行积极探讨、踊跃发言。合力超市代表重点介绍了与高校合作的“管培计划”建设情况;星力集团和亨特广场代表重点介绍了管理人才培养机制方面的做法;逸天城代表重点介绍了商超专业技术人才引进等方面做法经验。同时,各参会企业代表对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和培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务实有效,为企业在人才引进和培育上提供了许多经验做法,为今后引进更多中高端人才树立了信心。

南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区商务局将紧紧围绕中高端消费引领区建设,以“强省会”为契机,支持企业抢抓“五.一”旅游消费旺季等机遇,立足于企业做大做强,以拓展市场引进人才;加强与人社部门联动,及时研究解决商贸流通业人才引进方面的规律性和特殊性,积极搭建桥梁,加大对重点商贸企业引进中高端人才支持力度;以百场千店万铺攻坚行动为抓手,在中高端消费品牌引进过程中,积极以外地品牌人才促进本地管理团队素质提升,不断为发展现代服务业提供人才支撑。(文/图 许巧英)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