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组织开展“抗凝冻、保畅通”应急演练

2020年01月19日08: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演练人员集结
演练人员集结

为切实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抗凝冻、保畅通”准备工作,确保辖区高速公路、市政道路的安全畅通,1月17日,南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共同开展“抗凝冻、保畅通”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在贵阳市中环路东段至花冠路中段出现路面凝冻,城管综合执法、交警、环卫等部门及时开展撒盐除冰工作。

上午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60余名城管综合执法队员、交警、环卫工人及20余台车辆进入实战状态。交警部门负责做好交通管制、疏导交通、抢险投入特种机械车辆的护送和道路救援清障工作;综合执法、环卫部门利用新购买的五台后挂料斗式撒盐设备开展撒盐除冰工作。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协调有序、配合密切。

据了解,为应对低温雨雪凝冻气候,做到早发现、早出动、早处理,确保抗凝冻工作有序开展,南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专门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抗凝冻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依托指挥中心,搭建指挥调度平台,通过QQ群、微信群、钉钉等信息平台,收集、发送相关信息。与此同时,该局还积极做好工业盐的储备工作,保障工业盐的及时发放和供给;南明区城市综合执法大队加强市容秩序管理和综合执法力度,保障城市道路的畅通,做好辖区内南二环、东二环、甲秀南路、花溪大道等二环八路桥梁、涵洞的巡查和值守;南明区环管站加大责任路段的清扫保洁,对出现凝冻的路段,及时撒盐除冰,保障道路安全畅通。(赵松 摄影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