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发展

2020年01月18日09:34  来源:贵州日报
 

24小时无人值守工作台,集成人脸检测识别、语音对话交互、材料拍摄等20余种政务专用设备,企业和办事群众可享受“查询打印、预约预审、受理办理”和“全时段零等待”服务,进而延长政务服务时限;“无声叫号”系统以手机短信发送叫号通知取代传统广播叫号模式,看似技术方面换了一种,实质上又是服务意识的提升……

自贵阳市南明区全新升级的政务服务大厅建成以来,工商、税务、社保、公安等28家单位524项服务事项全部入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减至80个工作日以内,群众放心办事、满意而归,更大限度地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截至目前,该区市场主体总数增至105984户,同比增长14.75%。同时,通过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全区新引进产业项目191个,到位资金预计完成165.1亿元;通过深入实施“千企改造”“千企引进”工程,改造企业22家,引进企业29家,这片让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日渐肥沃。

“一到周末,各大商圈人山人海,一些餐饮连锁店人气更旺,排队等位已是常态。”逛街是“90后”金泽日常休闲的重要一环。这些年,随着南明区新商圈不断兴起,使得她以往需要“找代购”的商品越来越少。“这里基本上能买到我想要的一切。”金泽说。

宽阔整洁的道路,错落有致的景观,悠闲地晒着太阳的老人小孩,细看南明区众多老旧小区的全新面貌,处处欢声笑语、温馨热闹;创新城市管理机制打造平安有序的生活环境,让满满的安全感写在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上。

近年来,南明区把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提升城市发展等重点任务作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870亿元,同比增长9.5%。全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外贸进出口总额、旅游总收入等多项重要经济指标居贵阳市前列。(杨唯)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