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委员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01月17日14:40  来源:贵州日报
 

1月16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成8个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分别参加联组讨论。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委员们结合实际,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各自关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聚焦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曾羽委员提出贵州省高校助力脱贫攻坚的对策建议,张瑜委员建议加强我省易地扶贫搬迁社区民族工作。围绕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陈月明委员建议借力粤港澳大湾区加速贵州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产业发展,马建章委员建议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融入大湾区建设。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张钊、漆庆云、邱刚等委员提出建立健全以我省民营企业“满意度”为标准的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着力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建议。

潘玉凤委员希望,推进实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加强对刺绣、银饰、蜡染、编织、民族医药等传统手工技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龚和强委员建议,对我省地热(温泉)资源集中开发利用的区域布置长期动态监测网,为合理评价、开发管理资源提供决策依据。谢泉委员建议,借助教育部加大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力度的契机,加强我省高校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章放香委员认为,应完善重点单位、公共场所急救器械、设备和药品配备。沈祥春委员建议,贵州省率先将民营医院纳入远程医疗覆盖的范围,针对性地在空白区域建立民营医院远程医疗平台。童辉委员建议,将非机动车驾驶人闯红灯、不按道靠右行驶、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列入失信“黑名单”,并实施失信惩戒。

委员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建真言、谋良策,在大考之年交出优异答卷,为助推我省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贡献。(陈曦 王颖 段清娟)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