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2300名检察干警兼任中小学法制副校长

2020年01月17日17: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月17日电(李宇、孙远桃、龙章榆、王秀芳) “2019年,2300名检察干警兼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让‘检察蓝’成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路上的一道亮丽风景。”1月17日,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傅信平在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工作报告时如是说。

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热点,不断强化为民措施,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在特殊人群保护上,贵州省检察机关坚决严惩性侵、拐卖等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批捕2532人,起诉2876人;坚决打击侵害老年人、残疾人合法权益犯罪,批捕766人,起诉1078人。

在维护民生民利上,检察机关还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专项行动、打击治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骚扰电话、网络黑产等专项工作,全年累计批捕665人,起诉789人。

此外,贵州省检察机关还积极参与“平安医院”建设,对暴力伤医等犯罪坚持零容忍,批捕79人,起诉63人,维护了正常的医疗秩序。

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显示,2019年,全省检察机关对群众信访100%实现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并升级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通过网站、电话、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办理群众各类诉求10250件,打造“指尖上的检察院”。依托四级检察机关远程视频接访系统,接访群众396人次,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