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两会】

贵州6.78万“老赖”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2020年01月17日16: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月17日电(龙章榆、孙远桃、李宇、王秀芳)1月17日,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韩德洋代表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向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报告法院工作。2019年贵州纳入失信“黑名单”6.78万人,限制高消费8.77万人,司法拘留7308 人,移送追究刑事责任102人。

报告中指出,2019年,贵州省法院突出联合执法,与贵州省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制定《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与省司法厅联合出台《关于在执行程序中使用律师调查令的若干规定》,对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的,坚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同时,贵州省法院发布“基本解决执行难”十大执行典型案例和十大执行惩戒典型案例;黔西南、铜仁等地法院与相关部门签订执行联动协议,限制法院决定扣押的被执行人车辆驶入贵州高速公路网,让“老赖”寸步难行,全力挤压失信被执行人规避执行的空间。

报告还指出,在突出联合执行工作威慑力的同时,贵州省法院还创新推行了律师调查令、提起拒执自诉、发布悬赏公告等6个方面的执行长效机制,并大力提升执行信息化水平,致力实现对被执行人财产“一网打尽”,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2019年,贵州受理执行案件21.84万件,执结20.2万件,执行到位金额356.75亿元。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