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两会】

人大代表张凌:建议增设林间消防巡逻通道

王秀芳

2020年01月17日15: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长期以来,由于缺少巡逻消防通道,林间火灾往往不能及时扑救,即使护林员和消防队员第一时间赶到,因缺乏必要通道,救援人员也只能望火兴叹,有时甚至身陷其中,付出惨重代价。”在贵州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贵州省人大代表张凌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出建议。他认为,应建设林间巡逻消防通道,为科学救火创造必要条件。

张凌介绍,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优良生态环境是贵州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要坚定不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然而,在农村地区,大多数群众消防意识缺乏,且当前农村地区都在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经果林占比较重,一旦发生火灾,将给当地带来巨大经济损失。因此,需提前预防。

张凌建议,可因地制宜在广大林区、经果林基地相继建设林间消防巡逻通道。“这个作用是多方面的,一方面,可在火灾发生时起到隔离作用,另一方面,可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当然,也可在深山区、石山区打造山地生态旅游综合体的关键时期,将消防通道打造成旅游观光步道,助力当地旅游发展 。”他说。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