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打造开放发展新的“增长极”

2020年01月17日09:05  来源:贵阳日报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新的一年,花溪区将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强力推进三大战略行动,突出全域文化旅游创新区的特色,当好贵阳贵安协同融合发展的“桥头堡”,努力打造开放发展新的“增长极”,奋力在推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交出满意答卷。

  在推进城乡融合方面,花溪区将加快500亩以上坝区建设,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实施乡村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加快推进乡(镇)生活垃圾转运站建设和再生水厂建设;实施乡村旅游精品工程,新建富美乡村示范村3个,打造省级乡村旅游村寨2个、省级乡村旅游客栈3个;实施棚户区城中村改造2400户,综合整治背街小巷30条。

  在优化空间布局方面,花溪区将优化“久安——石板——麦坪”等区域空间布局和孟关区域空间布局,加快思孟路——孟溪路、松柏环线建设,积极配合推进观潭大道、宾阳大道、太金线、金戈路以及轨道交通3号线、轨道交通S1线、市域快铁西南环线等重要路网建设。

  在做实发展平台方面,花溪区将积极谋划中高端消费品制造业、中高端消费品商贸业发展布局,在加快推进燕楼产业园区三期建设的同时,规划建设生物医药科技园、麦坪产业园、龙燕路产业带;依托东部产业新区发展,推动物流业和相关产业向孟关区域集聚;聚焦中高端消费品制造、中高端消费品贸易开展精准招商。

  在壮大实体经济方面,花溪区将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七大主导产业,启动泰邦生物科技园建设,推进迅宝科技、贵广工业等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推进“千企改造”“万企融合”;加快推进数字小镇建设,推进数字经济实体化。

  在深挖消费潜力方面,花溪区将以青岩古镇、天河潭为依托,发挥核心景区的品牌效应,推动景区旅游向乡村旅游延伸;积极引进国内民宿优质品牌,启动高端酒店和优质民宿项目投资、运营和管理工作,打造“花溪风物”旅游商品集合平台,研发具有地域特色、民族特色、文化内涵的旅游商品20种以上,打造集采集、制作、品鉴、展销为一体的手工作坊2个;加快培育青岩古镇周边的旅游消费新业态,推进百年大堂奥特莱斯广场、天河潭商圈及花溪湖周边商圈建设。

  在增进民生福祉方面,花溪区将强化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保障,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推进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狠抓食品安全监管;推进“百校攻坚”行动,完成花溪二中改扩建,新增学位8000个;推进乡镇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和农村幸福院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詹燕)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