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新建200亩多肉植物种植基地

2020年01月17日10:14  
 

1月16日,记者从西秀区七眼桥镇了解到,通过“公司+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模式,一个占地近200亩的多肉种植基地在该镇时屯村建成。

记者实地走访基地看到,在时屯村郊外,宽阔平整的坝区内,一排排钢架大棚很是显眼。大棚内,各种各样的多肉植物按区域摆放,颜色各异的多肉植物煞是好看。

近几年来,多肉植物因容易养活、能净化空气、有较好的观赏价值,逐渐成为众多年轻人追捧的时尚玩物,或摆放在办公桌上,或养在阳台花架上。

“抓住多肉植物这种花卉盆栽市场热销的机遇,我们村便想打造一个集培育、种植、销售、旅游于一体的多肉花卉种植基地,以此推动全村经济发展,带动村民共同发展。”时屯村村支书庄大华说,通过考察,安顺的气候、土壤等环境非常适合种植多肉植物,于是,村里去年8月便引进企业、资金、技术,着手发展多肉花卉种植产业,以推动全村500亩以上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据安顺市肉多多绿化园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时屯村多肉花卉种植项目规划占地500亩,目前建成近200亩,有53个大棚,种植多肉植物110多个品种,多肉花卉产品月销售额达10余万元。“我们与云南几家公司达成了销售合作,预计今年7月单次出货销售额将突破100万元。”

“这个项目可以有效带动村民增收,促进村级经济发展。”庄大华说,“我们村40户贫困户,每户入股500元,只要项目见效益,今后每年每户贫困户都有500元分红。”

该项目还带动了时屯村27名村民(含10名建档立卡贫困村民)固定就业,月工资3000元。“以前种玉米、水稻,一年收入几千元,现在种多肉花卉,每月挣3000元,一年就有3万多元收入。今后,合作社还要带着我们一起种,包技术指导和产品代销,让我们跟着赚大钱。”基地工人、时屯村贫困村民庄志娥一脸喜悦地说。(吴学思)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