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继续砥砺前行

——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在新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0年01月17日09:40  
 

1月15日,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贵阳隆重开幕。大会执行主席、省长谌贻琴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2019年政府工作,阐明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四个方面的内容。

新区各级干部职工群众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不同的方式聆听了报告全文,并掀起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政府工作。2019年贵州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收获满满、成果显著,让大家倍感自豪、充满信心。接下来,贵安新区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践行新时代贵州精神,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贵安力量。

“今天听了谌贻琴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感受到了在过去的一年里,贵州在壮大经济、建强产业、夯实基础、做足民生等方面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其中,‘大力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让我印象深刻。”贵安新区党工委政治部副主任、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彭志伟说。

彭志伟告诉记者,省政府工作报告对全省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新要求,对贵州不断加强完善制度建设、加强规章制度规范指明了路径,也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明确了目标。

“下一步,新区党工委政治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抓好各项工作,积极创建‘五型’机关,全力打造模范部门。”彭志伟说。

“谌贻琴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我省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服务创新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对5G网络建设给予了更高的定位,为我们今后的电信网络服务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提供了新的遵循。”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贵安新区分公司市场部副总监韦力说。

韦力表示,今后将结合公司实际,利用贵阳贵安区域协同融合发展机遇,在贵安这片土地上更深、更广地落实国有企业三大责任,以各类数据通道及数据应用为贵安政、商、校、农等提供更丰富的创新服务。同时,积极结合贵安区域发展进行有线、无线网络覆盖,切实开展以智慧乡村为出发点的农村全面信息化发展,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各职能部门有效输出管理方向与结果,为贵安新区雪亮工程、智慧城市奠定良好网络基础及全面的覆盖能力。

“谌贻琴省长在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讲话对过去一年贵州在经济增速、脱贫攻坚、农村产业革命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肯定,对2020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进行了安排部署,令人深受鼓舞、倍感自豪,也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贵安综保区(电子园)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郑拓说。

郑拓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员工,将持续奋斗、只争朝夕,力争做到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把高质量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必须严防死守各条底线、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四个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贵阳贵安区域协同融合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谌贻琴省长今年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回望2019,全省上下团结拼搏,收获满满、十分自豪。2020年全省将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贵安电投(综保)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陈杰说。

作为一名参与新区开发建设的90后,陈杰表示,自己将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扎根新区,奉献青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抢抓贵阳贵安区域协同融合发展的机遇,全力以赴参与到新区“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兴产业”和“产城融合”的发展浪潮中,为新区加快打造全省发展战略支撑和重要增长极,为共同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谌贻琴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展现了全省2019年取得的一系列可喜成绩,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特别是其中提到的,‘依靠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要求,着力打造服务和效率高于周边、成本和负担低于周边的营商环境新高地。’,让我印象很深。”高峰镇政务服务中心工作负责人陈泽松说。

陈泽松表示,下一步,高峰镇政务服务中心将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和“一窗通办”改革,提高网上可办率,努力完成2020年各项“放管服”改革工作。同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率,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作为贵安新区党武镇基层一线农业农村工作者和脱贫攻坚工作者,读完谌贻琴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觉很激动和自豪。特别是其中关于贵州脱贫攻坚和农业产业发展的成就更是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充满信心。”贵安新区党武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熊静说。

熊静表示,2020年,将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入户走访慰问,及时了解村民的生活生产情况和就业需求,继续开展好脱贫人口信息动态管理工作,重点关注“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做好葵林村辣椒育苗大棚项目统筹工作,及时对接高校专家服务团队,指导合作社建立相应的利益联结机制,抓好2020年扶贫项目库建设,尽快补齐发展短板,让全镇的脱贫攻坚工作不拖全国后腿,让全镇人民群众与全国一道步入小康社会。(郑芹 杨睿 祝浪)

来源:贵安新区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