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大数据企业信心倍增 砥砺前行

2021年08月27日16:4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到011科创谷调研时强调:鼓励当地积极引进和孵化更多科创企业,以大数据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努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作为首批入驻的大数据企业——南方科宇集团倍受鼓舞,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谌贻琴书记的要求,充分发挥企业技术、资源和大健康数据应用优势,助推安顺大健康产业相关项目快速落地和大健康产业资源聚合。

经开区:大数据企业信心倍增 砥砺前行。

贵州科宇爱心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商务总监吴佳杰:“这次谌贻琴书记莅临011科创谷,并到我公司调研,要求我们科研人员要以大数据赋能实体经济,加强科技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我备受鼓舞、倍感珍惜,我将努力为安顺数字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下一步我们将用创新驱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围绕医药供应链上下游企业,金融机构等搭建信用体系与价值网络,降低医药供应链的融资成本,管理成本,物流成本,盘活再增长资产,走出一条医药场景大数据服务医药供应链的“安顺模式”。”

据介绍,南方科宇集团围绕大健康产业布局、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主要从事医药信息化平台建设与运营,公司将依托安顺市良好的数据经济基础,搭建起服务当地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大数据应用平台。

贵州科宇爱心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商务总监吴佳杰:“这是我们在安顺搭建的平台——众药帮,它主要是通过医药交易场景、大数据的应用,来为在平台中交易的企业进行在线融资、信用以及仓储物流服务。”

目前,该公司服务的药企超过1万2千家,流通企业超过500家,服务人群超过4.5亿,通过平台累计为医保节约基金支出近270亿。(文/图 章爽爽)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