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章惠代表:提升脱贫成效带动农户发展

2020年01月16日17:01  来源:贵州日报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令人心潮澎湃。报告站位高远、催人奋进,工作措施扎实,语言朴实明晰,让人充满了力量与激情。

在我们西秀区新场乡花庆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91户750人,截至2019年12月已实现了整体脱贫,贫困发生率为零。结合今天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要求,我们也清楚地认识到,花庆村仍然面临着不少的挑战和困难,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决不能放松懈怠。

在新的一年,我们将在巩固基础的同时,提升脱贫成效,进一步提升贫困户内在脱贫动力,激发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进一步加大力度因地制宜推进产业扶贫,发展特色产业,树立品牌意识,带动农户发展。

另外,要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驻村干部管理,压实帮扶责任,落实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