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灯会庙市:灯组轮廓初现 带你提前逛灯会

2020年01月16日16: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灯组轮廓初现,带你提前逛灯会。邰芯雨 摄
灯组轮廓初现,带你提前逛灯会。邰芯雨 摄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灯不同。眼下,已是数九隆冬,但是在2020贵阳市观山湖区西南国际商贸城春节灯会庙市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不少灯组已初现模型,市民期待已久的灯会庙市亮灯进入倒计时。

笔者在西南国际商贸城中兴广场看见,上百名工人冒着严寒、正在进行灯组安装和调试。广场正门口的“贵州奇缘”灯组让人眼前一亮,宏伟的庙市大门、憨态可掬的鼠娃娃和机械鼠,展现着今年浓浓的“年味”主题。该灯组高17米,长35米,宽20米,目前已经完成80%的安装进度,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做最后的焊接,确保在大年初四准时亮灯。

顺着位于该广场的庙市大门往里走,作为每年均是网红打卡项目的祈福树率先进入视野,几棵挂满祈福带的祈福树笔直挺立在广场上,仿佛正等待着游客们的到来。届时,大家可以在这里留下自己的新年心愿。

祈福树旁边,传说中的网红拍照墙——“吉言墙“正在安装。该灯组选取以26个英文字母开头的单词,结合汉语短语,打造有趣又新潮的吉言灯组。游客们可以在这里选择感兴趣的小短语进行拍照打卡,体验传统花灯与潮流时尚碰撞带来的乐趣。

穿过“吉言墙”就可以看到今年的重头戏之一——灯王“当代贵州清明上河图”了。该灯组长200米,宽4至6米,高10米,融入了贵州山水自然、科技发展、经济文化、市井生活,是一个立体化、场景化的灯组,通过光影展现贵州各地景观,并融入吉祥欢乐的中国传统元素,配合光彩夺目的灯光效果,烘托节日热闹、喜庆的氛围。现场,制灯工人们正抓紧对“当代贵州清明上河图”进行最后组装。

笔者还在现场了解到,本届灯会庙市所有灯组均已进入安装或调试阶段,将在大年初四亮灯仪式上与广大游客如约见面。上述“剧透”只是本届灯会庙市的“冰山一角”,除此之外,年俗、美食、市集、游戏等板块的精彩内容还要等待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发掘。(邰芯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