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医保局:管好用好老百姓的救命钱保命钱

2020年01月16日10:33  
 

仁怀市医疗保障局自成立以来,秉着管好老百姓救命钱的原则,切实压实监管责任,强化医保基金监管,保持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高压态势,尽职尽责管好老百姓的救命钱保命钱。

近日,市民卢远乾一早便来到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医疗保障局待遇受理窗口,为他父亲办理异地住院报销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对卢远乾带来的资料进行核查,确认情况属实后,为其办理相关报销手续。

卢远乾感慨地说,“老年人年纪大了,经常会出现健康问题,会经常出入医院,国家的优惠政策实在是太好了,真真正正的帮助我们老百姓减轻了很大的负担。”

据市医保局统计,截至2019年11月,新农合基本医保、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等三种医保总住院补偿人次共计15.78万人,报销费用4.96亿元。市医保局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前往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通过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来规范其医疗服务行为。

截至2019年11月,市医保局开展199家定点医疗机构现场检查,追回医保基金8.61万元,扣除违规资金0.6万元。开展196家定点药店现场检查,终止服务协议4家,暂停医保服务47家,追回医保基金4.29万元,扣除违约金3.66万元。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加大对城乡医保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参保氛围,力促医保缴费,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实现应保尽保;同时进一步完善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推进村级定点医疗机构的信息化建设,实现群众办理医疗保障业务“不出村”;继续加大医保基金的审核与稽查工作,严密防范和严肃查处各种骗取、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梁云交 陈叶)

来源:中国酒都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