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为“两定机构”医保基金使用“定规矩”“划红线”

2021年08月02日10:30 |
小字号

为营造打击欺诈骗保浓厚氛围,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维护参保群众合法权益,7月27日,全市定点零售药店医保基金监管集中警示教育大会在钟山区会议中心召开。市医保局、市医保服务中心和各市(特区、区)医保局相关同志,六枝特区、盘州市、水城区、钟山区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参会。

警示教育大会上,播放了医保基金监管宣传片,深动地展现了各级医保部门开展基金监管的情况;解读学习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相关条款,为医保基金使用“定规矩”“划红线”,让参会人员更加深刻地领会基金监管有关规定;通报了定点零售药店典型违规案例,展示了基金监管的成果,曝光了有关案情,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会议指出,医保基金是参保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在保障广大群众医疗安全、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确保医保基金持续、稳定、安全是医保部门和定点医药机构义不容辞的职责及义务。

会议强调,各定点零售药店要进一步认清基金监管的高压态势,依法依规依约规范经营行为,促进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强化医保政策学习、宣传、教育、培训,健全管理制度,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医保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基金监管工作,严惩重处欺诈骗保行为,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市医保局)

来源: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