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凝心聚力再创佳绩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2020年01月16日10:31  
 

去年,我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守牢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落实“三大战略”,以“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劲头,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

坚持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全面脱贫目标如期实现。坚决担牢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精准扶贫方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市上下砥砺实干、奋力拼搏,全力以赴攻克贫困最后堡垒,剩余的1.4万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如期实现贫困人口全员脱贫目标。

坚持稳中求进、克难攻坚,经济运行保持良好势头。顶着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克服不利因素,着力打牢“稳”的基础、培育“进”的动能,全力保总量、保质量、保增长,推动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预计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0%、12%,经济总体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经济实力稳居全省前列。

坚持深化改革、优化结构,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经济发展的韧性不断增强,推动工业、农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预计白酒工业增加值增长12%、农业增加值增长5.2%、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6.3%,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21.7亿元。

坚持初心不忘、使命不移,民生事业取得更大进步。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转化为各级领导干部坚守为民初心、担当使命作为、干事创业发展的精气神,推动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保障力度不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有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取得积极成效,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5%、10%,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我市将坚定信念、保持定力,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全力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游正玉)

来源:中国酒都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