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自治县委组织部:为民服务解难题

2020年01月16日10:46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务川自治县委组织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探索“5+1”“四个统一”工作模式为民服务解难题。

“5+1”工作模式即部机关党员干部除在办公室集中处理业务、完成本职工作外,每周利用至少一天时间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县直单位、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实地调查研究,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本领,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增进群众感情,提升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基层和群众。

“四个统一”即机关与基层有机统一,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每周利用一天以上时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实地调研,做到在机关抓业务、强服务、搞协调,下基层找问题、作指导、促整改;理论与实践有机统一,学习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和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理论,用于指导工作实践,将理论优势转化为实践优势,强化对基层的指导,帮助整改提高,有效推动工作。调研与指导有机统一,深入基层一线,将调研和指导有机结合起来,既注重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又善于解决问题,特别是在业务上加强指导,在方法上帮助改进,在思路上帮助理清,在问题上帮助解决,做到调研与指导有机统一。部门与全局有机统一,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为组工干部的重点任务,一切工作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思考,一切方法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改进,一切目标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跟进,一切成效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检验。

务川自治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精准选题,扎实开展调研。截至目前,共走访调研对象2000余人次,形成调研报告18个,解决问题100余个。调研文章《关于全县“村社合一”形势政策及合作社运营情况的调研报告》经县委研究在全县实施,在全市走在前列,《强化组织保障助推集体经济发展》入选2019年贵州改革优秀调研成果评选,《以信心产业助推脱贫攻坚,以循环经济奉献乡村振兴》作为民建中央刊物《民讯》2019年第12期封面文章刊载,向全国提供了西部贫困县推动构树扶贫的实践参考。通过座谈,主动对接,帮助本地苗族青年在务川完成励志电影《走正道》的拍摄,提振了民族文化自信。通过强化党员带头引领示范服务,帮助浞水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引留省外企业1家,本地创业企业4家。帮助企业实现标准化现代化生产,解决就业近100人,为打造仡佬族绿色食品工业园奠定基础。开展敬老服务、文明劝导、环境整治等党员志愿服务1000余人次,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点赞。(宋聚超)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