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见行动】

贵州紫云县委组织部:提升四项素质 锻造过硬队伍

2021年03月26日15: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紫云自治县委组织部坚持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工作理念、机制、方法,结合“干部队伍建设年”要求,量身定制“提升四项素质”工作方案,努力锻造“铁一般”的组工干部队伍,推动各项工作从“做没做”向“优不优”提升,为奋力开创紫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强化政治建部,提升党性素质。把政治建设贯穿组织工作始终,严格执行党内生活制度,深化支部联建,丰富拓展支部主题党日,坚持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红色文化教育及部史部风教育等,进一步增强组工干部党性观念。

强化理论强部,提升理论素质。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加强创新理论学习;聚焦县乡村集中换届等重点任务,强化党内法规及相关政策的掌握,在组织部工作交流群开设“读书角”,坚持“每日一学”不间断,实行“每周一测”固成效。

强化实干兴部,提升能力素质。开展“组工干部开讲啦”和组工干部专题业务培训班,进一步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实施“基层锤炼”,推动干部主动走出机关、走进基层、深入群众,不断提升调研和群众工作能力;统筹干部外出培训、跟班学习的同时,安排部机关工作经验丰富、写作能力强的干部“一对一”对新近干部或业务不熟干部实施传帮带,并加强与兄弟县区交流学习,大力提升干事创业本领。

强化制度治部,提升作风素质。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建立上下协同工作机制和重点工作推进公示制度,项目化、清单化督促推进;落实谈心谈话、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深入开展“政治家访”,实行错情通报制度深化“零差错”创建,奋力推动组织工作体质增效,常态化推进“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建设。(王江松)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