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紫云:坚持“三导向”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

2021年07月26日15:0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紫云自治县委巡回指导组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聚焦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巡回指导工作,不断推动各级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高效开展,取得实效。

坚持目标导向,明确主攻方向

严格按照“强化督促指导、把握正确方向、抓好任务落实”要求推进工作,注重科学谋划、统筹部署。对于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调研报告、专题调研材料等重要方案、文稿和材料,逐一审阅把关,提出修改意见,为各级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好“方向标”,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党史学习教育不走样、不跑偏。同时,强化分类指导,抓准抓实细节,确保“督”到关键处、“导”在点子上,切实避免出现上下一般粗、一刀切现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具体化、差异化、精准化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靶向治疗

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严格对标对表“五查五看”具体要求,了解掌握所指导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善于抓重点、重点抓,在督促指导重点工作、关键节点上下功夫,真正做到找准病灶、靶向治疗。督促各级各部门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收集制定实事项目清单,一条一条深化细化、一件一件细照笃行,具体化、清单化、项目化推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生动实践。截至目前,共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497条,已完成实事160余条,正在落实330余条。

坚持结果导向,强化学习实效

按照“指导—总结—反馈”模式,对各级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常态化指导跟进,实时开展“回头看”。突出监督问效,敢于当“包公”、唱“黑脸”,对问题较多、工作不力的,形成工作汇报上报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通过下发工作提示、整改通知等方式,限定时间整改,以问责倒逼任务落实,督促整改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高效推进,学习成果经得起检验。注重总结经验做法,加强成果提炼和理论研究,努力打造党史学习紫云特色亮点,真正做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安顺市委宣传部)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