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又逢两会——

孙志刚再次看望所联系的贵州省人大代表

2020年01月15日09:35  来源:贵州日报
 

1月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前夕,看望了他联系的省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脱贫攻坚先进模范人物、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乡团结村名誉支书黄大发,贵阳市息烽县石硐镇水头村村民王万敏。省领导刘捷、孙永春参加看望。

去年1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孙志刚在代表团驻地看望黄大发和王万敏,黄大发反映村卫生室没有村医、道路通了但没有固定班车,王万敏反映通镇公路路面差,孙志刚当即要求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去年4月,孙志刚专程到团结村调研“大发渠”并看望黄大发,协调解决村里的交通问题,要求组织基层干部到团结村现场学习。

14日下午,一见面,孙志刚就与黄大发、王万敏亲切握手,询问生活情况,向他们的家人问好。黄大发、王万敏表示,去年他们提出的问题都已经得到圆满解决,一年来村里、镇里发生了很大变化,产业发展起来了,乡亲们收入增加了,大家都衷心感谢党委、政府。

孙志刚与他们深入交谈。他说,你们是我联系的省人大代表。黄大发同志事迹非常感人,30多年坚持不懈,在陡峭山坡和悬崖峭壁上凿通了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天渠”,这种精神要大力弘扬。王万敏同志去年提的问题非常好,现在全省正在大力实施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畅通从高速公路到县乡公路到村组公路的完整交通网络。

孙志刚仔细询问乡亲们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针对黄大发、王万敏提出的旅游配套设施、农业产业配套设施等问题,孙志刚要求有关部门进行深入研究论证。他表示,近年来,全省上下大力开展农村产业革命,效果越来越明显,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随着结构调整的深入推进,设施配套必须跟上,产业发展才可持续。这是老百姓关注的,也是各级党委、政府需要着力抓的。交通设施建设要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一定要方便群众出行,带动产业发展,加快脱贫步伐。要大力发展滴灌设施,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高效解决农业灌溉问题。要积极发展专业化服务团队,有针对性地解决农产品冷链运输等问题,推动农村产业革命实现更大突破。

看望结束时,孙志刚请黄大发、王万敏转达他对乡亲们的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看望。(许邵庭)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