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林业局开展全市森林防火专项督查

2020年01月15日10:48  
 

1月13日,记者从毕节市林业局了解到,为强化春节期间防火工作,该局决定从1月10日至3月31日期间,对全市范围内县(区)、乡(镇)、村(居)委会森林防火指挥部及办公室,国有林场、涉林企业等开展全市森林防火专项督查。

督查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查阅资料、走访群众、深入林区及山头地块实地查看,及时发现森林防火工作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落实整改。

督查内容包括检查各防火单位是否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有森林火灾扑救的单位防火组织机构是否健全,指挥系统是否完善。有无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落实工作责任到部门、到具体人员,将责任包保到山头地块;各防火单位是否宣传《贵州省森林防火条例》,广泛印发宣传册、公开信等宣传资料,及时刷新宣传横幅标语,国有林场、森林公园等重点森林防火地段有无森林防火宣传单、宣传横幅、标语;各防火单位是否落实专职人员负责森林防火工作;是否组织扑救人员进行年度安全扑救森林火灾的培训和演练;各防火单位是否开展巡山护林,适时开展森林防火检查;国有林场、森林公园、坟山墓地等森林防火重要地段有无设置森林防火检查卡点,工作人员是否履职到位;所管辖区域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现象;各防火单位是否严格落实24小时有领导轮流带班值班巡查制度、隐患排查制度、安全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等。(陈 香)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