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实施电网升级改造 让扶贫工作更“带电”

2020年01月15日16: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电没接通时是人工铡草喂牛,费时又费力,现在电接通了,买了铡草机,省时又省力,这要感谢国家扶贫政策,感谢供电局为我通了电。”这是修文县小箐镇龙山村贫困户宋兵透露出的心声。

宋冰从小身体残疾,是村里重点扶贫对象之一。为让宋冰增加收入、改善生活质量实现脱贫。去年,修文县小箐镇紧紧抓住增加收入这一核心,推进产业扶贫和技能培训,为宋冰修建养殖圈舍发展肉牛养殖。当养殖场修建完工后,由于供电线路离养殖场距离较远,供电困难,切割草喂牛只能人工完成,费时又费力。在得知宋冰用电需求后,修文供电局主动对接,会同小箐镇扶贫工作组、龙山村委进现场,了解用电需求和该村的实际用电总体情况,制定供电方案,收集用电报装资料,开通“绿色通道”,架设线路、立杆,仅仅一周的时间,为宋冰解决了养殖场用电的难题。

“现在变压器增大了,线路从新架设改造了,下一步我将扩大养殖规模,再购买一台用动力电的铡草机,养好牛、增加收入让一家人早日过上好日子。”谈到下一步发展规划,宋冰信心满满。

为解决龙山村村民发展产业用电需求,连日来,修文县供电局的电力工人们冒着严寒,抓紧架设变压器、安装金具和放导线。修文供电局杨奎副局长介绍,“为了不影响村民正常用电,该局将采取带电作业不停电的方式进行10千伏带电搭火,预计五天之内时间该项电网扶贫工程将竣工。”

据了解,为让龙山村村民实现“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转变,目前,修文供电局投资32.3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1.4公里,低压线路500米,新立电杆23根,新增2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为该村产业发展提供电力保证。(李宇 罗志勇 张正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