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收到提案已全部办复

2020年01月14日11: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月14日电  (赵静 涂敏 高华 阳茜) 1月14日,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贵阳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自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贵州省政协共收到提案809件,截止2019年12月底,所有提案全部办复。

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贵州省政协常务委员会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深化改革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通过提案建言履职。

在这809件提案中,有3件并案处理为1件,不符合立案条件的40件,作撤案处理的12件,共立案755件。立案提案中,集体提案237件,占31.4%;委员提案518件,占68.6%。

据了解,贵州省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着眼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提案97件;着眼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提案205件;着眼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提出提案51件;着眼促进贵州多彩文化繁荣发展,提出提案75件;着眼发展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提出提案280件;着眼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及污染防治,提出提案47件。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