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积极整改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反馈问题

2020年01月14日09:33  
 

2019年12月24日至29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桂来保率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六督查组(以下简称“督查组”)对我市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在肯定遵义市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了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

督查组在遵义分为3个小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现场检查和现场提问等方式对遵义市、汇川区、红花岗区、播州区、桐梓县、余庆县、绥阳县、凤冈县等地进行了督查,共反馈问题147条,其中市级政府层面问题7条,县级政府层面问题6条,生产经营单位问题134条。

根据督查组反馈的问题,遵义市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整改工作,拟定了整改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市委副书记、市长为组长,各分管副市长为副组长,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改责任单位、整改时限、整改工作要求等进行了明确。同时限时督办整改,分别对反馈问题涉及县(区、市)职能部门下发了督办通知,责令各责任单位对本地、本部门存在的问题限时整改。并召开整改工作会,就危化烟花爆竹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目前,督查组反馈的147条问题,已整改85条(政府层面11条,企业层面74条),还有62条(政府层面2条,企业层面60条)正在整改中。

据悉,下步工作中,我市将以此次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刻剖析原因,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以“三管三必须”为核心,以安全新发展理念为统领,坚持做细做实,进一步加强煤矿、烟花爆竹、危化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全面推进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推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向纵深发展,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李玺)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