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修文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2020年01月14日10: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中国共产党修文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20年1月13日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修文县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中共修文县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县委书记孙华忠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王胜利同志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县委副书记、县长管庆良同志全面总结了2019年经济工作,并就2020年经济工作作了安排。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紧扣“三地一路”发展定位,紧抓“五个三”工作重点,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标准要求推动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带领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抓发展,精诚团结渡难关,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亮点纷呈、硕果累累,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经济发展勇攀新高峰、决胜脱贫攻坚迈出新步伐、深化改革释放新活力、产业发展迈向新起点,项目建设实现新跨越、环境保护取得新突破、干部队伍建设激发新动能。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政治问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明确了要坚持、建立、完善的55项制度机制和100件要推进的大事;提出到建党100周年时,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到2035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中国之制”开辟“中国之治”的新境界。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深远影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始终把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制度的贯彻和执行,切实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深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聚焦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的重大课题和主攻方向,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深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保证,切实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健全完善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

全会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要统筹开展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习培训、主题宣讲、集中教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合一;要把制度落实与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县、全面深化改革相结合,把制度之优转化为治理之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严守纪律规矩,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各项工作任务始终,确保在政治站位上有提高、在理论学习上有提升、在纪律规矩上有强化。

全会认为,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坚定必胜的信心决心,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牢牢把领导班子建设抓在手上,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牢牢把县域经济发展抓在手上,推动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打赢三场硬仗抓在手上,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要牢牢把增进民生福祉抓在手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牢牢把优化营商环境抓在手上,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牢牢把修文城市形象抓在手上,提升修文对外的影响力竞争力;要牢牢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手上,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三地一路”发展定位,驰而不息做好“近水文产旅”五篇文章,保持战斗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群众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推进秀美修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创秀美修文更好更快发展宏伟篇章。(文/修文县融媒体中心 图/韦阳慧)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