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鲁班街道

“一述两评”强化履职能力切实发挥民主监督作用

2020年01月14日08:56  来源:贵州日报
 

“既然做了这份工作,我就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将这份工作做好,让群众满意”。仁怀市鲁班街道生界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王开芬在年终述职时向社区干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村民组长这样说道。

连日来,鲁班街道以村(社区)为单位,扎实开展2019年村(社区)干部年终述职,并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和一年来的工作综合表现,进行考核定级。在述职评议现场,代表们参与热情较高,纷纷表示,这种方式让自己有了更充分的发言权,有利于发挥民主监督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该街道不断探索村级干部管理办法,围绕“一述两评”强化履职能力提升。其中,“一述”指各村(社区)干部年终进行一次述职;“两评”即“下评和上评”,“下评”由各村(社区)村(居)民组长、群众代表、党员干部、知名人士群体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村干部是否称职进行打分,“上评”由各部门负责人进行评定,评定结果运用到村级干部年终考核中,作为绩效奖励和报酬增长的重要依据。(刘欢 刘春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