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区作家协会2020年年会召开

2020年01月14日11: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月12日,新蒲新区作家协会2020年年会召开,总结2019年作家协会工作开展情况,规划新的一年文学作品创作方向。

据了解,该协会于2015年8月正式成立,目前在册会员57名。

2019年以来,该协会积极组织文学培训,邀请《贵州作家》《吾乡吾土》等栏目专家作讲座,并广泛开展文学采风活动,抒写了大量反映一线干部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奋战的优秀作品。散文《那路,那车》于2019年11月1日在《人民日报》第7版刊发;诗歌《石头》获评中国诗歌网2019年3月第77期中国好诗;童谣《小画家》获新蒲新区一等奖;《三改三治到我家》获新蒲新区二等奖等等。

下一步,该协会将践行遵义市第四次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精神,讲好遵义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鼓励广大作家积极创作各类文学作品,走进人民,真正为人民抒写,为新蒲新区将来评选童谣之乡打下坚实基础。(冯悝)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