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铁石乡开展柑橘种植培训助推产业结构调整

2020年01月13日11: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专家现场为群众示范种植柑橘。熊军万 摄
专家现场为群众示范种植柑橘。熊军万 摄

近日,在贵州省黔西县铁石乡许家坝村索桥二组,乡林业站技术人员及来自四川省沙糖柑种植专家为群众讲解柑橘种植技术。许家坝村全体干部、柑橘种植合作社全体社员及柑橘种植所涉群众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专家们从柑橘新品种的发展方向、市场前景、经济价值以及土地整理、柑橘种植的行距、株距规格,坑的大小深浅,农家肥、复合肥底肥施用要求,泥土回填,苗木选取、种植要领及后期管理、疾病防治等种植技术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对柑橘的生长条件、地理气候、栽种技术、田间管理及采摘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说,使现场干部群众全面掌握柑橘种植中需要注意的重点、难点问题,为种植高质量、高产量的柑橘奠定了基础。

专家们还分别就挖坑、泥土回填、栽种等技术进行现场演示,现场对干部、群众提出种的植难点、疑点问题一一解答。现场群众学习情绪高昂,撸起袖子、挥舞锄头、挖坑、泥土回填、栽种一派繁忙的学习实践场景,圆满交上一份“合格的培训作业”,为下一步柑橘种植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培训,广大干部、群众掌握了柑橘种植的日常管理技术,增强了群众对柑橘种植的决心和信心,鼓足当地群众依靠发展柑橘产业致富的干劲,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

接下来,该村将依托当地低海拔资源优势,采取“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管理模式,大力发展柑橘种植,助推产业结构调整,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熊军万 付雯)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